close

沒想到距離上次的發文已經隔了三年將近四年的時間

一直都想寫東西,但一直都沒實際行動

那天聽到劉軒和吳姍儒在podcast上的對談說到

你為你的夢想做了什麼?

熱血的程度喚醒了我一點點的‘’想為自己做點什麼’‘

—————————————————-

這些年,生活很忙,但大多時瞎忙,

照顧生活中柴、米、油、鹽、醬、醋、茶已讓我灰頭土臉

再加上應接不暇的工作內容

學校家庭兩點一線的生活讓我真的如機器人般

真的每天都只想著‘’再熬一下就放假了⋯⋯‘’

大學工作算算今年即將邁入第十年(太可怕)

遇到許多的學生,參與他們生命中些許的時刻

留下些什麼呢?我應該要為自己留下點什麼吧!

—————————————

就在昨日,中心走進一位綁著馬尾、杵著拐杖,走路有點跛腳的學生

我一時間沒認出是‘’他‘’

耳聞他即將以‘’她‘’的姿態回到校園繼續完成研究所的學業

但不知確切時間

他回來了!!

有5年了嗎?我也記不得了,他不是我會談也不個管的學生,但他的故事我們不陌生

他是一個想透過性別重置手術完成她的性別認同的學生

我不清楚他的生命經驗也不熟悉他的資料背景

但我知道性別認同這條路他走的很很辛苦且孤單

從計畫到真的服用女性荷爾蒙、到性別重置手術這一路不容易

中途聽說他回不了校園了

因為他手術後幾乎是被他爸爸‘’軟禁‘’在家的

爸爸覺得丟臉、沒臉見人,不希望有人知道他有這個孩子存在

這次能回到校園是靠著已經在工作的哥哥以陪同回診的名義,從居住的城市‘’逃‘’回校園的

且哥哥為了他放棄北部的工作,決定和他一同組屋生活,就近照顧,

就這樣,他回到了校園,呼吸到新鮮自由的空氣

——————

每個生命都以它最強韌的姿態生存著

艱辛又孤單

有幸的話可以遇到支持理解的人

生命會綻放不一樣的面貌

不幸遇到阻礙與困難時

如果放棄了 就結束了!

———-

想起那天和女兒分享的小故事

有三隻螞蟻跌到一個牛奶瓶裡

一隻螞蟻心想我一定逃不出去了,就放棄掙扎,沒多久,他真的被淹死了;

第二隻螞蟻想著反正我橫豎都是死,那趁死之前能喝多少牛奶就喝多少吧,最後他也撐死了;

最後一隻螞蟻不放棄,心想我一定要出去,所以他用盡全力不斷的掙扎,突然這時候下起了一場大雨,雨水把瓶子裝滿了,水位慢慢上升,最後螞蟻順勢逃出來了!

————

當天,我跟這位學生寒暄了一下

手術蠻成功的,他的聲音都是纖細的女聲

所有外在看起來就是一位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阿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