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結束會談後1個月

我收到來自朋友的mail

她告訴我:

"我過得很精采  果然如你說的  挑戰一直都有
 
但是我最想最想和你分享的
 
你當時的諮商與陪伴  在我面臨挑戰時
 
會自動浮現 成為我支持的力量"

在那刻,我腦海中一一浮現了我陪伴她的那些日子....

剛開始,她堅強.客氣.表現的自己都可以,一切ok

中期,她被自己內心的不安.恐懼.矛盾所困住

後期,她也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可以自己走了?

但又不捨離開這屬於我們兩個的世界...

我沒有急切地要她不懷疑自己,也沒有督促她可以自己走走看

我們只是在會談中與她談論她的感受.我們的關係.傾聽他的想法.分享我的想法...

換句話說

我在會談中,就是在做我自己!

就這樣,我們持續了約莫快一年的會談

一天,她告訴我:

"ox,我應該可以了!妳就是用了妳這個人在告訴我妳理解我.相信我!

因著這件事我們相遇,但我相信這是我們靈魂的約定,上天要我認識妳這本書,妳這個風景!"

我這個朋友本來就很有文學氣質

雖然她講這段話時,自己也有點不好意思,也笑場了

但聽到這樣的赤裸裸的恭維和讚美,我是有點不好意思了...

於是,我們的會談從頻率開始轉變

兩個禮拜.一個月...漸漸優雅的結束....

但我知道她自己的路還是再繼續

偶而的問候和祝福我都好感動

也為她獻上滿滿的祈禱

...................................

一直以來

我就相信從事"人"的工作,最重要的本質還是"人"

妳這個所散發的信念.氣質.眼神和態度

妳的個性和想法,妳的特質都是一段關係重要的療癒因素

因此,妳自己是否夠清澈.夠pure.夠了解自己.適度的表達自己

才能在與人的工作中能夠去感染他人

這才是一段真正有療癒的關係

與專業技巧是否夠純熟並無直接關係.

........................................

結束時,我告訴她

"是妳的態度展現讓我更相信我所相信的:

人有醜陋和不堪,

但也有對生命生生不息的期待和希望

因著這個希望

我們勇敢追求,不會懼怕,做真正的勇者!

妳說妳從關係中療癒,而我也從關係中更相信生命中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阿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