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接到一個諮詢電話
指名找我
"喂~"好熟悉的音調
是我一個已經結束會談約莫半年的朋友
.................................................
簡單的問候後
她隨即問起法律相關的資訊
我不急著回答
先詢問她最近生活如何?
語一出
便聽到彼端原本溫柔鎮定的音調變的鼻音又哽咽
我往下探問
知道她最近婚姻關係又落入創傷的循環中
一次又一次
她努力想要改變的,對方卻做不到
看起來很像是她單方面的亟欲要為這段關係做些什麼
但是卻又那麼無能為力
...........................................
我開始落入她的處境
想當然爾,關心陪伴回應不在話下
其實我們聊了什麼我也真的不記得了
我只記得她回應我時都是以
"可是,ox你知道嗎?.我....."開頭
一句句,我聽到她渴望她的聲音被聽見
一聲聲,我聽到她多麼的努力嘗試
她啜泣又斷斷續續理性地說"諮商真的幫助我很多,但我覺得只有我調整真的是不夠的...我先生他..."
"為了我的兩個孩子,....."
所以她有了一些決定
於是,她詢問了法律的資源
.............................................
我感受到
她的心很痛
但是是清楚的
她的淚是累
但是是明白的
就像洗滌了一些東西
...........................................
結束談話時
我們沒有討論出一個具體的作法

我知道她已經知道怎麼做對自己最好
掛上電話
我深深地吸口氣.吐氣
我知道
她還是我們結束會談時那個"勇敢的大女人"!
深深地在心中祝福她
一個為母則強的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阿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