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手邊工作告了一個段落

陸陸續續許多的會談也結束

每一個結束都令我感到萬分窩心和感動

我想這就是工作的意義吧!

-----------------------------------------------

每一位大朋友.小朋友在最後一次會談時

總是不吝惜地給我滿滿的回饋

不管是透過文字.圖像.語言.小東西....

我感受到的都是百分真摯的情意

來自我們之間最深刻的歷程

-----------------------------------------------

『是妳讓我看見我只是枯了一片葉子而不是爛了全部根的盆栽,

謝謝妳讓我看見生命的可能性,雖然12歲那年我遇到很不好的事情,

但我很慶幸26歲這年我遇到了妳!』

好令人動容的話語

從不知道自己以為稀鬆平常的事情

在他人身上卻產生這麼大的化學作用

------------------------------

我和她因著創傷事件遇見

剛開始的她,條理分明.頭頭是道...

"感覺"對她而言是多麼奢侈的自我

她的價值觀.人生信念.對人的憎惡,是那麼的堅固而無法動搖

貼不近自己,在乎的都是別人的言行舉止

不平.委屈.憤怒.要不到自己要的..

就像刺蝟豎起刺到處去跟別人要擁抱

想當然爾.失望.無奈更增加她的不滿和委屈.憤怒更是蓄勢待發

認識之初,她開門見山告訴我

"我覺得妳們說的自我對話真是太蠢了!""妳上次給我看的陪伴手冊,我回去看內容,實在太瞎了!""我比較適合xxoo的諮商方式"

.....諸如此類的談話,不斷地在我們談話中出現.

我本來就沒有想要和她在這些話語上做辯論

好奇地探問她看到自己的樣子.了解自己的樣子.與她談論感覺.對事物的想法

反映我看見她在對話中的樣子....

漸漸地,她找回自己的"感覺"-這個對她來說陌生而欣喜的禮物

曾經一度,面對自己的感覺,她是恐懼.害怕.想逃的

但是我真的覺得她很不容易的是她並沒有這麼做

勇敢地在這段旅程中繼續和我前進

是我看到她心底最深處對創傷復原的渴望

度過了最難熬的歷程

她開展了自己看待事物的彈性,貼近了自己的心,不再容易受到別人影響

真的關注自己,知道未來仍充滿挑戰,但自己是可以hold住自己的

會談最後一次,她坦承自己還是害怕向前.猶豫不決

但知道她現階段該做的就是帶著這邊給的一切,勇敢前進!

----------------------------------

從我們的認識.她的調整與轉變

我看見"勇者無懼"這句話最極致的詮釋

我相信妳可以的!我的朋友

給彼此一個最深的擁抱

有著對彼此最深切的感謝與祝福

-------------------------------

不用謝我

就謝謝妳自己吧!

那個從來沒有放棄,默默守護著自己的自己!

深深的祝福給妳

         ~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阿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