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女兒:

這週二晚上媽咪到10點多才回家

一進門馬上衝進房門

看看妳跟爸比是否已經安然入睡

沒想到悄悄的轉開門把,朝黑暗的房間內一探

小小的妳挨在爸比龐大的身旁探出頭,嫩嫩的問:媽咪,是你回來了嗎?

稚嫩急切的聲音讓我馬上躺到妳身邊

"是~是媽咪阿"

"妳怎麼那麼晚上班幹什麼?"

"因為媽咪今天學校有小朋友的事情要處理,比較晚"

"小朋友是什麼事情啊?"

"媽咪明天再跟妳說,我們先睡好嗎?"

"好"


媽咪這晚在學校處理一個我們專業領域裡叫"危機個案"

所謂危機,就是她想要傷害自己的生命

所以媽咪要做一些跨系統的合作和處理

這需要花點時間,所以一定會延誤了媽咪接妳回家的時間

但沒有辦法,因為我們必須要阻止有人要傷害自己!

處理完後,媽咪身心俱疲,也很好多感概

開車回家的路上,媽咪在想,如果我是這個小朋友的媽咪,我會有多難過

每個媽咪從懷胎10月,擔心小朋友健不健康?注意著自己從未關心的飲食健康,只因為想給小朋友健康的身體,戰戰兢兢熬過每次產檢,

在養育的過程中,熬過每一次小朋友的病痛,費盡心力照顧,熬過每一次的生命關卡,

還要賺錢讓小朋友受教育,把一個小朋友拉拔到大學.出社會....

這中間需要多少不為人知(也許自己也不自知)的酸甜苦辣

小朋友卻可以因為一時情緒.或是一個事件花不到10分鐘的時間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

如果她成功了,那麼這一瞬間的事就把之前那長達一二十年的一切都像一陣煙化作烏有,

這一段聽起來真的就是像當初媽咪在青少年時期很不屑所有的"家長"會講的話,

但現在終於真的體會到每個字句的複雜情緒~有不爽.開心.恨鐵不成鋼.懊悔,覺得犧牲,驕傲.....(真的太複雜了)

也許每個人的爸媽都不盡如自己的意,也許長在這樣的環境下並不是你想要的,但你也許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中活出自己的樣子

一直到今天媽咪心情仍是十分複雜

在媽咪這領域裡,"自我傷害"一直是一個無解的議題,

很多人問"活著的意義?""我要怎樣活的有意義?"或是"這樣活著沒有意義,我要去死""反正這世界不差我一個"

但工作越久,生命裡經驗了許多事件後

媽咪認真的覺得"生命"是上天給我們最可貴美妙的禮物,"活著"本身就是意義!

只要認真的活在當下,那就是你對自己生命最好的對待和意義


寶貝,也許在妳進入青少年時期也開始會為了生活忙碌,為感情困擾,想為自己的生命找尋更多意義

那會是我樂見的,表示妳知道"生命"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得完,知道自己得為自己的人生活的更踏實

但我希望你永遠不要忘記珍愛生命的可貴

那是媽咪和爸比給妳最好的陪伴和禮物


媽咪的身心因著妳的等待和關心完全得到紓解

那是愛,

是生命中最無形也最無價的意義

我愛妳,臭寶貝

媽咪105.12.03

IMG_229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阿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